[音樂推薦] Taylor Swift – White Horse

每日推歌:Taylor Swift – White Horse

Taylor Swift,小天后一枚,近幾年聲勢不墜,創作質量一直都不錯,聲音很乾淨,非常自然的走入人心,而且可能因為年齡層類似,想法什麼的都很貼近,十分真誠:)

她在台灣最紅的大概是"Love story"、"Breathe"、"fearless"這幾首,金髮古典茱麗葉的形象深植人心。(不得不說,她真的很適合宮廷貴族裝扮)

這首"White Horse",從詞境來看比較像青少女戀情破碎的實照。個人還滿喜歡這種不給對方第二次機會(藉口)的處理方法,另外 Taylor Swift 在 MV 中哭花了睫毛膏也很讓人讚賞(咦)

我很喜歡這段歌詞:

“That I’m not a princess, this ain’t a fairytale. I’m not the one you’ll sweep off her feet, lead her up the stairwell. This ain’t Hollywood, this is a small town. I was a dreamer before you went and let me down. Now it’s too late for you and your white horse, to come around."

有時候男孩女孩就是缺乏了一點勇氣,無法接受愛情其實是很現實關係,又或者往往認清後就自暴自棄,成天覺得我就是不配啊就是衰就是爛所以沒人愛我。

愛情真的不是童話故事,也不是紅娘網站的條件配對,始終也只是一點勇氣一點運氣一點機緣跟互相的共識。

如果有朋友苦於紅線未繫、戀花不開,還是回歸好好經營自己、過自己快樂的生活比較好,只要記得機會來時不要太退卻,給對方接觸你的機會,也別忘了勇於回應、稍稍鼓勵,你會發現相戀真的沒有很難──如果對方還不錯的話。

but 運氣跟機緣真的很重要,所以周圍沒有對象(例如異性戀女孩在中文系,或是同性戀女孩卻在機械系),要記得出去走走啊!

離題好遠,先打住老人家碎碎念。其實我本來是想推她的新歌" Safe & Sound",是《飢餓遊戲》的主題曲,目前正夯,可以聽聽 Taylor Swift 不太一樣的唱腔:)

 

◎本文首發於個人 Facebook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