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早期影評] 200504121300-1500:霍爾的移動城堡


對於這部電影,也許是因為男主角太閃了,事後要我打觀後感真的很為難。

所以先從角色做一點小小的抒發吧。

由於看完以後迷上的移動城堡,所以跑去找了這部電影的原著──《魔法師豪爾系列:魔幻城堡》。電影裡面的霍爾(也就是書裡面的豪爾),與書中的個性是有點落差,較為優雅、迷人,故事進行到換了髮色後則比較勇敢、帥氣。也或許是因為當時找到了一生要保護的人,所以個性上會有些轉變吧?

  變得較為積極不膽小。

對於這種貫徹理念、舉止優雅迷人的男子,我一向很著迷。也或者是因為,霍爾的個性前後期與我自己本身有些相似吧。

也許是因為欣慕,所以更為喜愛。

至於蘇菲,說真的,書中的她個性太過果斷固執,跟書裡嘴巴稍壞的霍爾一樣,我不是很喜歡書中的這兩人。不過電影裡的蘇菲,我非常非常的喜歡!不只是因為憐憫於她的遭遇,對於她勇於向前的態度,我也非常欣賞。

在電影中她的幾度落淚都能牽動我的情緒,無論是雨中的哭吼或是自責自己的魯莽,我都非常喜歡XD

我喜歡這部電影的另一個原因,是它的音樂。

好的音樂會讓電影更令人印象深刻,移動城堡在這方面無疑地成功的。雖然戰爭場面極少、沒有氣勢磅然的旋律,然而悠揚的音樂確實將蘇菲與霍爾的心情、處境表達的十分恰當。

順帶一提,木村的配音並沒有傳聞的糟,雖然我沒有留下太多印象,卻也不至於覺得反感。也許是因為國內配音人才太缺乏,所以對於配音比較不那麼注重吧?不過我確實不覺得木村的配音有那麼令人難以忍受,更別提其他許多可愛迷人的配角了。(不詳述感想是因為不願透露劇情,相信看過的人在心中會自有定奪:p)

移動城堡有著宮崎駿一貫的「愛與和平」這兩樣大主題。或許在城市生活久了,清純的愛情確實令人嚮往、令人憧憬。看完電影後,我也覺得心情非常愉快,忍不住一再的回味角色的引人深究處。

非常推薦各位進到電影院觀賞。

 

發表留言